尹寒

我永远喜欢番茄炒鸡蛋!

【叶蓝】【网吧叶X学生会长蓝】游戏规则

【叶蓝】【网吧叶X学生会长蓝】游戏规则

时间线错乱/另一个平行世界/日常ooc

Emmm给自己的生贺

好了不多废话

 

蓝河还记得最早见到叶修的样子。

         那天他揣着刚成年的身份证走进网吧只为了写升旗仪式发言稿的时候,邻桌的一个吊着黑眼圈的不明年龄的人嘲讽。

         “哟!在网吧里开Word写演讲稿?小伙子有前途。”说着吐了个烟圈。

         烟圈飘飘乎乎晃到自己眼前的时候,蓝河已经快写完了。

         “手速可以嘛!打游戏吗?知道荣耀嘛?”

         “嗯。”

         保存、邮箱、发送、走人。留下邻桌一个人在那吞云吐雾。

         所以蓝河对叶修最早的印象就是烟味。

 

         第二次又进那家网吧,是被一群狐朋狗友拉着去的。“蓝河你这么个学生会长,还没进过网吧吧。”

         

         “这不是那天那个写稿子的小伙子么?还是个学生会长?那你怎么又来,快去学习!”

         蓝河并不想理同学和这个上次在邻桌这次在服务台的社会人士。

         好友都去上机了。相比起那些同学,蓝河宁愿选择叶修。于是他凑到了服务台。

         “你上次说的什么游戏?”

“不是会长么?什么游戏不重要。”

“是荣耀么。”

“你这不是知道的嘛。”

“哦上次你问我我赶时间,其实我是玩的。”

“所以呢?”

“没什么就是告诉你一声学生会长也是会玩游戏的。”

“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叶修玩味地看着蓝河。

“不过就是一个学生会长对网管的误解罢了您大人有大量不必放在心上。”

“小伙子有个性不愧是学生会长。不过这话听着怎么这么挑衅呢,让人想pk啊。”

“正合我意。”

 

然后一场本来蓝河觉得稳了的pk开始了。

学习好的人玩游戏不会太差这是真理,所以蓝河其实也算是个高玩了。然而当蓝桥春雪提着剑站在竞技场里看到对面的角色的时候,心态崩了。

这不是那个谁么,那个那个竞技场胜率百分之一百的那个那个谁!

 

“我觉得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毫无意外地赢了之后,叶修拔了账号卡,转头对蓝河说。

“我觉得没必要。”

“我是叶修。”

“蓝河。”

“你看你这不还是愿意和我交换姓名的嘛。”

“……我这是礼貌。”

 

开了荤之后再吃素就难了,去网吧也是这个道理。于是蓝河周末开始定期去网吧。

大多都不是去玩游戏的。蓝河在网吧自成一派泥石流,开着电脑看学习视频。偶尔被叶修拉去下副本那也最多四五十分钟的事。

提升成绩的同时,游戏也玩得越来越好了。

很快蓝河就进了蓝溪阁精英团。

为什么是蓝溪阁?

“完全不想和叶修在一个公会,那家伙太烦了。”

 

慢慢的,蓝河就像是住在了网吧一般,放了学就去,去那写作业也好学习也好打游戏也好,反正不是立刻回家。网吧老板看蓝河天天来干脆不收他钱了。尤其是在叶修指着蓝河说“他上机算我的”之后。

 

然而蓝河是学生会长。

学生会长怎么能整天混在网吧里呢?

主任总是有察觉的,想撤他很久了。然而蓝河学习越来越好,工作也依然尽心尽力仿佛他精力永远用不完似的。没有理由就这样把一个正在风头上的学生会长撤职啊。

 

“你天天来真的好吗,学校到是不顾及你啊。学生会长天天来网吧这是什么影响啊。”

“我在学校里的作风无可厚非,放学了他管不到我。”

“你不回去好吗?你爹妈不管你啊?”

“他们啊,不在本地,回去也只有我一个人。”

叶修不再多问了,谁没有点故事呢?

 

蓝河知道主任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了,他也没有什么想迎合他的念头。一个学生,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学生而已,老师终究是不会怎么多纠结的。

直到蓝河把不懂学生会规则的孙翔训了一顿之后。

主任坐不住了。

你可以在学校里一呼百应,可以在校外混迹网吧,但是,不能欺负我儿子。

 

于是蓝河被撤职了。

因为这个蓝河自以为已经烂熟于胸的潜规则。

他知道主任不过是找个由头罢了,他以前可没少训过孙翔。

 

放了学没事情做了,蓝河直接拎着书包去了网吧。

“会长怎么来这么早?”

“撤职了别叫我会长了。”

“怎么了,你这么尽职尽责在网吧都干正事的会长会被撤职?”

“就是太负责了。”

“……”

 

“小蓝啊,走走走我们下本去,我开着我的小号给你们蓝溪阁打工。欢迎你退居江湖终于可以一心一意打游戏了。”“滚滚滚我还要做作业。”

“作业嘛一会儿写,我带队打一局不要多久的。”

         “真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说着,蓝河还是非常乖巧地走过去被叶修揽着按在电脑前。

“胜率百分百没看到?这就是我自信的来源。”

“别废话了快点下本。”

“得嘞!”

 

下了一个是第二个,蓝河似乎是直接忘记了作业这件事。蓝桥春雪今天疯了,精英团的各位这么想着,蓝桥春雪提着他的光剑打出了狂剑士一般的卖血打法。

叶修看着蓝河这么疯的样子有点心疼,这小伙子平时端着得有多累啊。

 

那天蓝河干脆没写作业,打完游戏神清气爽,回家就洗洗睡了。之前刚放学的失落和对游戏规则的无奈也早已抛之脑后。

之前叶修还嘲笑蓝河太正经呢,小小年纪少年老成,当时蓝河就说叶修不懂游戏规则。结果被叶修秀回来“我不懂规则没人懂了,全职业pk你来啊。”

说到底,游戏规则是什么呢?蓝河现在完全不想管这些。他只知道自己畅快就好了。

而且,最近这个畅快的条件里,叶修似乎成了必备品。

于是第二天,从来都是好好交作业的蓝河,撇下一句“身体不舒服没做”就撂挑子走人了。

 

无事一身轻的蓝河成绩只增不减,由于变得开朗率直朋友也变多了,游戏里蓝桥春雪也成功跻身蓝溪阁五大高手。

直到高考,蓝河考的出奇的好,却是撕了通知书背着包进了网吧。

他最近是想通了一些事情的。

 

“撕了通知书来的,你要不收留我我就要露宿街头了。”蓝河进门就对叶修这么说道。

“你干啥?”叶修满脸震惊。

“如你所见,辍学打游戏。”

“行行行你厉害……没想到你是这么冲动的人啊,想干嘛,打一辈子游戏了?”

“游戏什么的没想好,不过来找你是真的,不是你说的么,走投无路了来找你,我现在走投无路了。”

 

这一次叶修也不知道回他什么了。

他是这么说过没错,但他那是看准了蓝河不会走投无路,这么说说只是对内心那点自私的情感的自嘲而已。他看着蓝河从一本正经到现在这个样子,说到底,他还是个好学生,是个有未来的人,叶修并不想让自己的私心框住这么一个苗子。

现在他自己来找我了,我怎么办。

“蓝河,我是很认真的,你,就打算这么跟着我?”

“怎么了你不愿意吗?”

“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

“我,知道吗?”

 

诶,私心就私心吧,叶修最后还是向内心妥协了,蓝河这么厉害的人,还愁找不到未来吗?

他找了个正确的姿势把蓝河逼在墙角,还没说话,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又觉得变扭。

“你在干什么啊?”蓝河看着面前的人一阵骚操作非常纳闷。

“诶啊烦死了表白这种事情真的不适合哥,要不我们去pk,我赢了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

“等等等等,这种事情怎么能pk呢?应该让一叶之秋躺在地上给我们蓝溪阁爆个十次,换我们boss!”惊喜的蓝河瞬间不淡定了。

“你在想这些说明你同意了?!”

“谁说我同意了啊……来来来一叶之秋呢?我去招呼蓝溪阁你给我等着。”

“蓝河……”

“干嘛。”

叶修猛地把面前的人拉进怀里,轻轻嘀咕,“游戏规则都定到我这来了?”

蓝河起身想辩解却被叶修抱地死死的“乖,别动。”

路过的老板——“叶修加油!我们网吧的智商就靠小蓝了!”

叶蓝“……”

 

后来,蓝溪阁发了张账号卡让蓝河去十区当会长。

“哟,不错,这下真是会长了。”

“好烦啊又要勾心斗角。”

“怕什么你这种混迹学生会的人害怕游戏?况且你这次可是制定游戏规则的人。”

“……”蓝河结果叶修递来的账号卡,透过烟圈,看到了满脸笑意的叶修。

他想到最开始自己见到他的时候也是这么烟雾缭绕来着。

“楞什么啊新区都要开了,要亲?”

“滚滚滚滚滚。”

 

 

END

 

祝自己生日快乐,成年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寒 | Powered by LOFTER